Call us: +86 21 25653006

  • 2004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第18届年会

 11月28至30日,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第18届年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亚洲及其它各大洲的32个国家(地区)的400余名远程教育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本届年会主题是“人人享有优质教育:开放大学新的使命与挑战”。国务委员陈至立为年会发来贺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阿布杜拉·罕博士通过录像祝大会成功。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AAOU执委会主席曹圭香,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主席詹姆斯·泰勒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事务助理总干事、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总裁约翰·丹尼尔教授,AAOU第18届年会组委会主席、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张德明等在开幕式上致词。香港公开大学前校长、COL前总裁邓立真博士作大会总结。

 年会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事务助理总干事、英联邦学习共同体总裁约翰·丹尼尔爵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教授,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主席(ICDE)主席、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副校长詹姆斯·泰勒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国际远程教育公司总经理、《远程教育研究系列丛书》总主编德斯蒙德·基更教授等作主题报告。年会期间,还安排了会前讲习班、AAOU卓越功勋奖授奖仪式、最佳论文颁奖仪式和AAOU秘书处易地交旗仪式,以及上海大学生英语主题辩论赛和终身学习与远程教育、社区教育中心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本届年会还通过双向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主会场与澳大利亚的上海电大悉尼分校、新疆广播电视大学的异地实时互通。

 主题报告
 最佳论文

2004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第18届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