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07月
17

组委会主席、上海开放大学校长 张德明在开幕式上的致辞

image008

尊敬的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个美丽的金秋时节,相聚在上海这个美丽的城市,是为着一个共同的美好理想,那就是: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星球上生活着的人们都能自由地享有最好的教育。

中国的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曾经下过这样的著名论断,他说:“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有良好的个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就要现有良好的教育”。良好的教育关乎文明的进步、世界的安宁和个人的美好生活,所以在今天世界多级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把“人人享有优质教育”作为本届年会的主题更见其意义的深远。

在此,我要衷心感谢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给我们的信任和机会,把本届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会交给上海开放大学来承办;衷心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英联邦学习共同体和全球巨型开放大学网络;衷心感谢中国教育部、上海市政府、市政委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弥足珍贵的关心与支持。

在此,我还要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和代表给予本届年会的支持。根据注册报道情况统计,来自世界五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使本届年会成为了亚洲开放大学和世界远程教育领域的一大盛会。所以,请允许我代表本届年会组委会,代表上海开放大学的全体师生员工真诚地欢迎大家的到来!

自从2002年我们有幸获得本届会议的承办权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把本届年会办成AAOU历史上令人难忘的一次年会。我们本着“学术会议+朋友聚会”的办会理念,在积极征集高质量的最新研究成果、邀请专家作演讲报告的同时,我们努力创新会议内容和形式。

从去年秋天起,我们投资1.6亿元人民币,加紧了新校区的整体改造和会议中心建设。我们给新校区起名为“学习广场”,希望把她办成“学习的新天地,办学的大舞台”。我们在本届年会的开幕式前举行学习广场的启用仪式,以此作为珍贵的念。

同时,除这里的主会场外,我们还通过互联网在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和上海开放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分校外设了两个分会场。在开幕式时实时互动,共享会议的成果与喜悦。

会议期间,我们还将安排代表们考察上海的学习型社区,观看上海大学生的英语主题辩论赛,登临东方明珠电视塔欣赏上海的璀璨夜景,体验上海陆架嘴金融中心和南京路步行街的都市繁华,领略古镇周庄和上海豫园的江南美景。

最后,愿我们良好的服务使会议开得更圆满、更成功,使各位代表在上海度过一段值得永久珍藏的美好时光!

谢谢大家!


开幕式致辞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