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11月
15

亚洲开放大学协会主席曹圭想在闭幕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来宾、各位代表、亲爱的朋友们:

再好的事情都有结束的时候,所以我们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我想首先感谢所有人的参与和做出的贡献,帮助这次会议获得圆满的成功,使得我们这次会议成为一次难忘的记忆。

在过去的三天中,我们进行了非常活跃的信息交流,而且听取了各方的观点。对于会议的主题“人人享有优质教育:开放大学新的使命与挑战”,我们的讨论非常成熟和具有挑战性。大家所表达的意见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记忆,因为所有这些建议都是以大家的经历和经验为基础的,都是真知灼见。这是一次非常优秀的会议。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再一次记住肩上的担子和责任。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把我们的开放大学系统做得更好。

大家都知道,今年我的AAOU主席任期要到了,我要卸任了。我在过去的三年中非常高兴有机会给大家提供服务,给AAOU做服务。我也非常感谢大家给予我个人工作的支持,没有大家的支持我的工作有可能是作不成或者是非常困难的。韩国国立开放大学出版了AAOU的小册子,这也是我们在这方卖弄做出的努力,当然这个小册子也不一定是完美无缺的,但我们会进一步地修改,会给大家提供一些信息。除此之外,我还要感谢我的同时们,以及下一届的主席来接过我的工作。张尧学是中国广播电视大学的校长,担任AAOU的新任主席。我也希望我们新任主席先生会得到像我一样的支持,我相信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新主席。

最后,我想再一次感谢我们所邀请的主题演讲的所有嘉宾,来自于亚洲,来自于世界各地不同大洲的演讲嘉宾们,而且我尤其要感谢组委会的所有成员。第十八届AAOU年会的组委会做出了非常优秀的工作。我还想感谢上海开放大学的所有同仁,感谢你们热情的款待。感谢主办这次AAOU年会的张德明校长、王民副校长、王一兵教授以及其他的同时们,感谢你们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使得这次会议获得巨大的成功。现在我想再一次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回家的旅途顺利,也希望大家今晚过得愉快。谢谢!

(张冉  译)


闭幕式致辞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