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2017年11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次网络工作会议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网络主持单位上海开放大学主办, 8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员单位代表、远程开放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助理总干事唐虔博士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来贺信,此外,国际开放远程教育理事会(ICDE)、非洲远程教育理事会(ACDE)、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荷兰开放大学等开放远程教育领域的机构和高校也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教育处处长遇晓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创始人王一兵教授和现任网络主持人、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在会上做主旨报告。在工作会议上,“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员单位代表回顾总结了学校自身发展经验,并就未来如何发挥学校优势,为网络今后的合作与发展作贡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今天的姊妹大学网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正在从东亚走向全世界,开放远程教育的创新、合作与发展在这里续航启程。

我们与全球各大洲同行和组织建立了广泛而紧密的合作关系,拓展了与40多个国家高等教育机构交流往来的渠道,努力建设并实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把网络建设成为地区远程教育中心的目标。

王一兵先生主旨演讲

网络主持人,上海开放大学校长 袁雯 主旨演讲

 

愿景

秉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和理念,履行网络职责,着力打造开放远程教育教学、科研、出版与国际合作的一体化平台,充分发挥网络促进知识共享、协作与创新的功能。

 

目标

  • 通过网络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推进开放远程教育在中国和东亚地区的发展。

  • 提升信息技术在开放远程教育领域的应用,使人人可以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提高教育质量。

  • 通过项目的实施,加强国内外相关高校和机构的交流,促进知识共享和创新,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达地区和落后地区之间的数字鸿沟。

 

2030行动计划

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全委会的领导下,以《教育2030行动框架》为指南,加强网络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发挥共享和协作功能,在教育、培训、科研、学术和实践创新等领域推进国际合作和中国经验推广,实施重大项目,开展重要活动,为推动全纳、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和全民终身学习贡献力量。
  • 教育与培训

  • 教育资源共享共建

  • 学术交流与创新

成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