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 UNITWIN主持人致辞

网络主持人 袁雯 博士

迎大家浏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官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姊妹大学网络计划自1992年起实施。199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东亚“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由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作为主持单位,是中国最早的该类网络。截止目前,网络内共有十五家海内外成员单位。

20年来,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上海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始终秉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和理念,笃实前行,通过持续开展系列品牌活动,着力打造开放远程教育知识共享的平台、思想传播的纽带。我们与全球各大洲同行和组织建立了广泛而紧密的合作关系,拓展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理事会(ICDE)、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非洲远程教育理事会(ACDE)、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建立了与40多个国家高等教育机构交流往来的渠道,努力建设并实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要求把网络建设成为东亚地区远程教育中心的目标。

我真诚地希望,通过这个开放的共享平台,与国内外同行共享远程教育领域的课程资源、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开放远程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专业机构能够加入我们,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实现全纳、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和全民终身学习贡献力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