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 2023Brief Report of UNITWIN Network in Distance and Open Learning

     
  • Brief Report of UNITWIN Network in Distance and Open Learning

     
  • 《世界远程教育精品文丛》预告

    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上海电视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远程教育教席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开放与远程教育协会(ICDE)、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等重要机构,以及世界著名远程教育杂志合作,计划于2008年编纂出版一套《世界远程教育精品文丛》。
     
  • 《人人享有优质资源》

    我自1993年担任教科文组织上述职务后,几乎每年都要代表本组织参加AAOU的年会。2004年11月27日至30日由上海电视大学主办的第18届年会,可以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两年前在汉城成功取得本届年会主办权后,上海远程教育集团主任、同时又身兼上海电视大学校长的张德明教授,动员集团和全校员工要把这次年会办成AAOU历史上令人难忘的一次年会。现在可以说,这一目标已经达到,且有过之无不及。
     
  • 《创新与合作:2003世界开放大学校长会议文集》

    2003年11月6日至7日于中国上海举行的世界mega-universities峰会取得了重大私圆满成功。这次会议的双主席、印度英迪拉·甘地国立开放大学校校长迪谢特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交流与信息部门助理总干事阿布杜拉·罕博士在闭幕式上同声称赞这是一次创造历史的会议。听到这一评论,我松了一口气,也为此感到自豪。会议结束后,仍有祝贺和赞扬从曼谷、新德里和巴黎传来。这一评价不是没有道理和根据的。
     
  • 《巨型大学与知识媒体》

    对《巨型大学与知识媒体》一书中文版的出版我感到非常高兴。在20世纪70年代初英国开放大学很快取得成功后,中国成为对高等教育这一领域的重大革新表现出兴趣的第一批国家之一。全中国的电视大学网络就是其成果。特别可喜的是,本书中文版的出版适逢首届巨型大学峰会于2003年11月在上海召开之际。
     
  • 《远程教育研究与发展》

    世纪之交,我国现代远程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其主要标志:一是教学技术手段,由单向传输的广播、电视、录音、录像向音频视频远程会议和计算机多媒体网络等双向交互通信技术发展;二是办学模式,由单一模式的远程教育机构向单一模式、双重模式和混合模式并存的多元化教学实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