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 2006年UNESCO远程教育教席国际系列研修班

2006 UNESCO远程教育教席系列国际研修班于11月15日至17日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行。此次研修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东亚)代表处、上海开放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远程教育教席联合主办,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中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作为支持单位。这是继2005UNESCO远程教育教席系列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以来,于2005-2007年期间组织的三个系列国际研修活动的第二次活动。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杜越代表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东亚)代表处主任青岛泰之、中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远程教育教席主持人/上海开放大学校长 张德明也分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英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蒙古、朝鲜、阿联酋、泰国、越南和中国等10个国家的专家和学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英国开放大学教学副校长Paul Clark博士、马来西亚虚拟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Ibrahim Ahmad Banjunid教授、韩国国立开放大学e-Learning中心主任 Lee Seongchul教授、印度尼西亚开放大学质量保障中心主任Aminudin Zuhairi教授、中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严继昌教授、中国华南师范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所长丁新教授、中国上海开放大学教学副校长陈信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并与学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专家Hazna Ahmad和Yeow Bee Keong作了亚太教育网应用专题讲座。越南河内开放大学、天津广播电视大学、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和云南广播电视大学的学员以口头和书面形式交流了各自的优秀案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局远高教与远教计划专家/上海开放大学顾问教授王一兵代表学术指导委员会对研修班进行了学术总结。

本次研修班的方法突出典型案例分析和交互讨论,通过三天的研修学习,参与者分享了多种中外远程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支持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对其中的一些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主讲专家与报告内容
学员优秀案例交流


2006年UNESCO远程教育教席国际系列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