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12月
09

东道主: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张德明致辞

image007

主席先生、各位领导嘉宾、各位校长、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2003世界开放大学校长会议如期在中国上海开放大学召开,作为东道主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向来自世界各大洲的开放大学校长、领导嘉宾、观察员,向到会的中国中央电大及各兄弟省市电大领导、高校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和专家们,向鼎力相助本次会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亚太地区教育局以及中国教科文全委会表示由衷的欢迎。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远程教育的广褒土地上耕耘人们,今天相聚一堂,我们就是为共话远程教育末来而提供一个讲坛。交流各自的办学理念和经验,探讨在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开放大学所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

求生存,求发展是万物生长之规律,人类要获得更大的发展。惟有终生不断学习。我们此次会议就是遵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的全民教育和终身学习的目标,通过促进世界开放大学之间的合作,努力使远程教育的优质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共享,从而为进一步推动各国和地区的远程教育发展,为实现终身学习和人人享有优质教育的人类崇高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开放大学是上海市政府领导下的一所地方远程教育开放大学,也是中国电大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上海开放大学有幸作为这次会议的发起方和东道主,我们视这次会议为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虚心学习和借鉴各与会学校的成功经验,取众之长,补己之短,更好地发挥开放远程教育的特色和优势,为上海科教兴市和新一轮发展服务。同时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会议的各项服务工作,为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提供方便,确保会议的顺利进行,确保各位代表和朋友们在上海期间生活快乐。最后,我预祝大家身体健康,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2003世界开放大学峰会(GMUNET)暨校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