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us: +86 21 25653006

07月
1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远程教育教席中国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张德明教授致辞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我十分高兴地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并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远程教育教席的名义,热烈欢迎诸位专家和代表来上海参与系列国际研修班。

本届系列国际研修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教育局和驻京东亚办事处与上海开放大学合作,计划于2005至2007年度联合主办的三个系列国际研修班的第一个项目。今年的研修班主题是:品牌课程开发案例分析。计划明后两年研修班的主题分别是:2006教学模式改革及学习支持服务案例分析;2007教育技术应用及评价案例分析。

这三个系列国际研修班的特点;一是务实,选择的主题都是开放大学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问题,也是人们关注远程教育健康发展的焦点;二是注重应用,无论是专家讲课,还是学员交流,都将突出案例分析,传授知识技能。

上海开放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创办系列国际研修班的目的,就是尽各方所能,为亚洲的部分发展中国家,包括中国的远程教育机构,当然也包括上海开放大学,提供一个远程教学的学习、研究和合作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邀请一流的专家传授先进的理念、知识和技能,同时鼓励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建立合作和互助的渠道,共享成功的经验和合作的成果。

我期望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心支持下,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使系列国际研修班充满活力,实现预期的目标,为促进开放大学和远程教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推动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